close

最可怕的,可是人嘴上所出的言。言可以人被重、也會讓人被歧、被人討厭。《诗经·郑风·将仲子》里的一句“人之多言,亦可畏也”,正是明流言蜚是多么的可怕。我因害怕世的流言蜚,所以一直都有一,想把自己囚禁在一個無度里生活的想法。

 

昨夜和大學時期的朋友在上聊天發現彼此問題,只是我懵然不知。事情的源自于朋友說話,后他又未向我導致誤會至今方解開。朋友一言一,真的造成誤會生。

 

我并沒向他問說話者是,因事情已經過去,這誤會造成多大的影。只要已解他的擔憂解亦解今開始彼此能珍惜段友,事情的因已不再重要。只是,誤會沒發生,彼此的友情要好?法估的事情,想也無謂了。

 

想想這類況時生在我的周遭,分在于,其程及果,是多么的令人心。最可怕的是,當說話者是身最信任的人,被害者所承受的創傷遠遠了原有的害。試問還有什么事情這還要可怖?

 

麗語言背后的言恐怖,在面前夸你似天上有地上的,背地里在朋友面前講盡、甚至造是非,面人非這類人莫。或是我想的太多;或是我對這的人有偏;或是我太悲,某些候我對別予的贊賞,都將之認為假的,只是他們賜予我的一句客套。只有一些我很熟悉、認識了很的一段日子、非常了解他的人的朋友,他們給予我的肯定,我而言才是最真

 

得矛盾的是,何我竟能那么容易相信一人,就算是才剛認識的,我都先以真待之。照理而言,我周遭的流言蜚有一定的恐應該會時時提防身的人,但常常還會因此而受呢?我想,我另一性格去評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"聲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