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寫過一篇“不完美”的文章,裏面述說我在學生時期的一些些問題,今天上教專,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。老師在講課時,我有強烈的認同感,他真的說到我心坎裡去了。

我不知道上教專是不是真的對我在教學上有幫助,也不知道于這次的“教育心理學”里學到的,能否應用在我與學生的相處中,畢竟有時候日子久了,時間久了,就會忘記一些事。以後的事,我猜不透、亦估計及計劃不到,因為時間在轉,身邊的事物也在改變,更何況人的思想及情緒。我只知道,我在第一門課程中,即“教育心理學”這門課里更認識我自己。老師講的一些理論,確實發生在我身上。

之前,我一直懷疑自己是否太重感情了,也懷疑自己在待人處事上是有問題,今天我發現原來我是ok的。很多理論是我在這之前已經知道的道理,在那一刻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抱有一絲厭惡,一直詢問自己為何要那樣,但是今天老師的講課,讓我知道原來我沒問題,我是ok的,而且我之前就有那種想法了。或許我可以研究這門學科。(哈哈)

人真的應該多為身邊的人想想,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,這些缺點都不是他所希望的,我們何必去刻意挖苦。有時候,一個人一句無心傷害的話,真的可以傷了另個人的心,傷了他的自尊。很多時候,我都會刻意的掩飾,但是心裡卻是在難過著,有誰會想要有缺陷?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完美的,但是又有誰是完美的?沒有。用另種角度去欣賞身邊的人,這樣對誰都好。

說到這,又讓我想起審美觀的問題。每個人的審美觀念不同,沒有一定的美與不美,只有順眼與不順眼,有時順眼與不順眼又關係到一個人的心理狀態了。當一個人不喜歡另一個人,他怎麼看都會覺得不順眼。這些道理說起來會讓人覺得:我都知道啦!但是又有誰會做到?難!

自認不是一個善於處理自己情緒的人,有時候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。曾因為這事,向朋友提出意見,朋友也給了個讓我很滿意的答案,但還是希望能在這門課上找到一個更具體的答案。

過去了就讓它過去,之所以會有今天這樣的我,又能怪誰?一切都已不再重要,緊要的還是設法改變自己,并努力的學習如何去做好我該做的。這門課簡直是在給我作輔導,哈哈。我希望在接下來的三天里,能讓我更理解自己的行為,也希望能讓我知道以後我該怎麼做。

我愛上了心理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"聲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